close

雖然喜歡這樣到處吃到處玩到處拍照,卻總是把這些文字、照片收藏在日記和PC資料匣裡

是說,這些吃玩前也常會習慣的上網爬文看遊記、食記之類作為參考

也讓我感覺到這些人用心的編寫心得紀錄、拍攝照片,這樣的分享方式是非常有助於他人

尤其是對於出國自助行的朋友們!這些課前作業的收集參考可真不無小補多筆資訊來源


回歸正題,石垣島這小而不遠的國家卻是第一個讓我真正有KEY來網路上分享的遊記

希望也能讓我繼續保持這好習慣...(maybe要過好幾個月才會整理上來...)

好吧,那就開始我們的石垣島旅行囉!

 
阿,又想來廢話插曲一下,肯定也有許多人受害其中。

本來要去克拉克的,卻發生菲律賓漁船射殺事件,整個班機全部取消退費...

於是選了石垣島這趟10月出發之旅(衝著貓島之名),卻還是能讓我們遇到颱風!!!!!

甚麼狗屁秋颱,要飛的前一日接到停飛的消息....壞姑娘心情的!!

行程和訂的房間也因此延後又取消重訂,導致早鳥規劃的優惠價格也漲了些,可惡!

 
OK GOGO~

IMAG4103  

目前有提供直飛的復興航空 & 中華航空

不用再只有搭船去啦!真是個好消息~飛程時間約六十分鐘,一小時時差。(比去墾丁還近!!)

 __-003

小飛機的內部,很像坐遊覽車雙排椅座兩排和狹小的走道。

IMAG4105  

機上傳說中的餐點,很簡單的起士火腿堡~回程也是一樣,肚子餓的話就填下囉!

IMAG4124  

要降落時偷拿手機偷拍的(被空姐念囉XD),不過有拍到疑似是愛心狀的竹富島~開心!

IMAG4126  

抵達時間約中午,出關很快~不用太瑣碎的程序

__ 005  

先到機場內閒晃下

__ 014  

多多善用機場的服務台,在這邊可以問的可以拿的都先處理處理。

__ 012  

本來是想來這邊換零錢搭巴士 服務小姐很抱歉的說 因為我的萬元鈔票面額實在太大換不

開, 讓我們去buy somthing(囧) 

所以只好先來吃吃喝喝嘍~~找不到機場內傳說中的限量1000個石垣牛漢堡,還是先來吃下

名產冰吧!(後續會很常出現...)

石垣鹽牛奶和山芋口味的樣子,屬於有濃濃奶味為主!

__ 015  

吃完出來準備搭巴士到市區囉!

__ 010  

機場巴士班次挺多的 到市區巴士總站約45分鐘 如果在石垣本島的時間夠長還有機會要搭巴

士趴趴走的話,建議可以直接跟司機購買5日卷(2000日圓) 一趟機場-市區 520日圓(好像

現在漲為540日圓)好處是這樣就不用每次要搭車都要研究要投多少錢  而且一出機場就可以

上巴士 不用再花時間去換零錢啦!

(言下之意~~就是剛剛在機場浪費時間弄到的零錢 = 白搭 啦! )(再囧)

__ 016  

__ 018  

我發現島上的人穿衣風格真是輕便的很有型~>< 來到他鄉,甚麼東西都好奇的我....

__ 021  

__ 023  

石垣牛漢堡耶~~~可愛的小窗口!是說..在趕路中,我手裡拿著相機在後面快速拍拍~自動分派為攝像紀錄組(ps. 後來發現這是有名的 " 金城燒肉" 現改名"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開的專賣石垣牛漢堡的小舖)

__ 025  

過個紅路燈就到港口準備搭船囉!

因為竹富島飯店有提供港口接送, 但日文實在連幼稚園程度都不到

只能英,日,手語夾雜麻煩船公司職員幫忙跟竹富島飯店員工說我們的上船以及抵達時間~~

島上的人民都很好心,很熱情幫助觀光客,所以什麼事需要幫忙的 就開口問下吧!

__ 026  

港口裡面也挺大的,周邊很多小商家賣紀念品賣酒賣冰的。

__ 027  

-

第一天我們先安排坐船到離島-竹富島

幸好有著大太陽的好天氣,可惜風有點兒大。

__ 028  

一艘船坐滿多人的,室內室外都有,行李箱統一放在室外區一個角落。

應該有80%都是日本人,聽說石垣島對日本人來說是一趟價格昂貴的度假勝地,這邊一群離島離日本大本島遠很多了~

__ 031  

晴空萬里阿~~~陽光是美好開始的必備品

 __ 035  

竹富島:其實很多人大部分都只安排一個半天來這,但我強烈推薦,住下來吧~這島真的讓我們深愛無法忘懷的!!

在住宿方面其實看了很多,豪華版的就是星野度假村,要撒很多錢。不然很多都是和室通舖&公用衛浴設備的民宿。如果你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是不錯的選擇~畢竟是直住家裡面去的那種。

由於卡在公用衛浴設備,平價的好幾間都沒列入考慮之中,再加上雖然想走省錢自助旅行 但還是會想至少有一天可以住好一點,最後我們就選擇這間比較貴但又沒有貴到星野那麼誇張的當我們此行住最好的一晚嘍。

 

ホテルピースアイランド竹富島 Hotel Peace Island Taketomijima

官網 : http://taketomi.peace-k.jp/index.html

透過 日本訂房網 Jalan  訂    一間房一晚  29,400円 含早晚餐 +送一瓶 7年泡盛 『創業100周年記念ボトル7年古酒』 (完全就是衝著送酒才定這家的ㄚ!! ^^)

在開始介紹他前 先小說下.....他們碼頭接送的...居然沒舉牌...沒舉牌!! 下了船,只有看到星野的牌還有小民宿舉客人名字的牌子,就是沒有我的名字! 也沒有我住的飯店的名字! 

我們可是慌亂的繞來繞去,在千鈞一髮之刻在所有人都被接走,空蕩蕩的碼頭後面停車場發現一台寫著飯店名字的箱型車,外加兩位剛剛一直站在碼頭卻沒舉牌也沒掛名牌且正要上車離我而去的飯店員工!!!

PS. 我想大家應該記得我是攝影組的...所以慌亂的其實不是我  我當然還是在期間 堅守任務 拍照去嘍~~  

 

櫃台沒有會講英文的,我想他們也很頭痛要怎麼溝通,等了一段時間才check in完成...

要是不會日文的話是小點麻煩 ,不過,反正也沒時間壓力 ,就放輕鬆的等等,用簡單的英日手三種語言,怎麼樣都是會完成chek in 的啦! 

__ 048  

__ 036  

隨處可見竹富島的特色:珊瑚圍牆&石獅子(屋頂上)

__ 044  

挑高的特色木屋屋頂,還放了兩件日式輕便睡衣。房間都是兩小床沒一大床的那種,住了好幾晚都是兩小床~看日劇裡面夫妻也都同房分兩小床睡的

__ 039  

房間還有個沙發小客廳區,外面是獨立陽台和小小草地~(不過隔壁就在你旁邊的XD)

 __ 038  

日本人阿~設備齊全之外房間哪裡都見得到小貼心!住的幾乎都有提供煮的熱的洗衣烘衣~

IMAG4134  

飯店提供腳踏車可以出租喔!有變速跟自動腳踏車可以選擇。

IMAG4136  

晚餐和早餐都是吃飯店內的:石垣牛簡餐和日式早餐。(可至相簿看喔~)來這真的是餐餐都要配杯生啤....

竹富島四五點店面大概都關了,第一天到就碰壁了許多家,

要到那邊過夜的就要抓下時間點了XD

__ 120  

下一篇就來介紹竹富島有甚麼迷人之處~

 IMAG4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umm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