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出國自助旅行經歷不長

因為在我人生中有三分之二都在過著為了錢而生活的生活

我的大學學生生活,我的2開頭青春都在為了錢拼命工作著

當有正職工作就追求著全勤

當有月薪就追求著薪水數目

當上班的天數和時數可以換取更高的薪水

我連請假、出國都覺得是種奢侈

偶爾的兩天一夜就當作是工作放鬆的度假假期

越長大越發現,就算你比人家更早出社會賺錢養活自己

但爸媽並不會為此感恩,薪水的數目可以用來比較比了解工作內容還重要

薪水&職稱成為出社會的價值頭銜

我曾有很多夢、曾有很多想學的東西以及天外飛來好幾筆的創業夢想

但總是在現實面前,我還是妥協了

我很怕沒錢、很怕窮、很怕沒有工作的下個月支出開銷該如何

於是,除了國內旅遊外我都捨不得花時間花錢去...

-

好吧!此篇先打住過往講講今年為止的旅行相關心情記錄吧!

 

part1.[出去玩幹嘛都不約一下!]

或許當人出社會後談戀愛後,自己都不再是自己的了

我是非常熱愛找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的回憶旅行

只是,我很討厭一再一再被拒絕!就算時間提早告知卻時常回報一句:[我不知道那時候有沒有空耶。]

so~!? 難不成我得等到那時才能知道誰有空誰能去,我再去訂機票訂房規劃行程!?

或是很快速的一句:[ 我不行耶!!我有事~]

and~!? 解釋或是連點禮貌性婉轉道歉都無,搞得我找你去玩是在強迫你 

因為你連一起去旅行的慾望都未盡力付出過

當你是約的那個人,你就會知道這多怒腦!

你一句話無法成行,我卻得去跟另個朋友道歉無法能去卻得先提早去問預計行程中的活動是否可行,諸如此類。

所以,我只能告訴自己要習慣!!! 要習慣阿~~~~

幸好自己還有能很配合和適合的旅伴去旅行

偶爾心血來潮想約人,也不再千拜託萬拜託

時間、地點、預算、目的我告知並邀請,無法~就算囉! 

也請不要怪我冷淡貌為何不再追問下去:[吼~你為什麼不去阿? 那你哪時候才有空呢?] 

哀,雖然我偶爾會為了這自己生悶氣,因為我常把這句話當太認真,總是會很想找大家去哪玩...

熱臉貼冷屁股貼久了,我也會冷的。

 

part2.[好好喔~你好多時間好多錢喔!]

這句話,常會再每次出國時都會再對話中出現到

然後我也常回著:[你也可以好不!]

[NO!! I'm very busy!busy!busy!]

"時間"這東西是在於你肯不肯給自己

每個人都有工作,請假都會被扣全勤(那就好好善用特休囉XD)

就算忙碌了24小時、一周、一個月、365天,你是否給自己一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

每一次每一次,當我踏出去看世界的一角落

越發現,現在對我來說人生的財富已經不再是我賺多少錢

而是我可以追著時間去規劃自己的人生行事曆,而不是被時間追到無法選擇的輪迴

薪水數字永遠有人比你高高上去,要比真的比不完,何苦自己呢?

雖然我對自己工作和薪水有一定的要求,我也的確沒賺很多但還夠用

還有坐飛機出國,也不是有錢才能去的成

現在早鳥優惠可是非常的貼心,讓你半年前就能跟公司請好假定下一個旅程,為半年後的旅程存點積蓄

有朋友跟我說過:[公司6天時間沒有你,還是能造常運作的。難道要為了一份月薪,把自己人生綁住在工作呢?]

 

講到這又會讓我想到創業之夢這件事,創業真的是買一份24小時的工作給自己

我曾經許下心願,希望能在人生28歲時開自己想要的店

但卻也在28歲那年,我人生起了變化

我發現,我還想多去看看世界!看看每個國家的大家都在做什麼吃什麼用什麼? 房子街道店面都長了什麼樣?

寵物咖啡店似乎可以不只是一間賣咖啡食物的一間店

我腦中藍圖一直一直在改變著

或許,哪天我又會想到一個海島上開個小巴士賣碗泡麵+啤酒....想賣啥就來賣下想跳海就跳

回歸正題,所以....一年兩年至少讓自己去外面走走看看吧!

哈,今年我許願2014年要踩兩個國家,就有達成目標囉!明年也繼續踩點~

時間、金錢真的是自己肯不肯騰出來投資旅行

也因為旅行,戒掉以前每周末逛百貨公司買奢持品的習慣...

也會為了突然的旅程,我窮困潦倒了....

但,回過頭來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part3.自助旅行不是用來放鬆的

能買到大航空公司的機票是最好,但大部分要搶省錢票就是廉價航空!!

班機時常不會如你所願什麼早去早回,會睡機場也沒店開著讓你吃上一餐

交通工具、住宿沒有旅行社的專車接送、幾星級酒店享受

吃飯也會因為突然的事件耽誤或是迷路終於找到卻該死的休息中

遇到事情、困難也沒旅行社能幫你處理

哈哈,幸好我還真的不太會叫的人,腳還挺會走的!(還在經驗值提升升級中,英文能力也該提升下最好...)

重點是,課前作業真的是要花很多心思準備,不能一卡行李就流浪去(恩...除非跟團,不然我還不太敢如此隨興啦ˊ__ˋ)

累,真的! 我都勸那種單純想出國放鬆的朋友,如果連課前作業都會懶得準備,不如就拉著行李去參團跟著走就好,最便利輕鬆也不錯!

自助,真的是好在很自由,可以去更多地方、走到更多的小地方、吃到更多當地的食物、接觸到更多當地生活等等,但也自由到自身安全都要自己負責!

所以,自助旅行真的是用來體驗的!

旅途中會讓我看到更多不一樣旅伴的一面 和自己,我會發現更多自己的好奇心在看世界和過程中溝通事情、處理情緒的不足

我也在學習成長著,一次一次。

 

part4.[我聽朋友說,那裏那裏不好玩耶!]

這問題真的是每個人對"旅行"與"好玩"的定義了! 這似乎跟食物、電影一樣會面臨的兩極化評論,所以只好都得在下一句:[ 純屬個人喜好、想法,以上僅供參考。]

而玩呢....我覺得也是很個人,畢竟每個人的玩法都是不一樣的,反應的評論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在評論定案前不如保留點好奇心親身去走一次最快,或許會被你玩出變好玩了!

我喜歡朋友跟我分享去玩的行程、照片和心情,就像我也喜歡去分享給喜歡跟我分享的朋友們。

順便了解下彼此的旅行方式和玩的口味還有對旅行的"價值觀"是怎樣,真的沒有好壞之分,因為這真的是很個人喜好和習慣問題!

小時候約了一群朋友隨便去哪玩都好玩,一塊田地還是不怎樣的海邊,青春時就是很單純喜歡朋友聚再一起的感覺

但越長大,越會發現這種簡單快樂越難以形成。人難約、時間難喬、去哪住哪玩啥吃啥交通經費巴拉巴拉,都會因個人意見和觀念越難有"簡單"的旅行。

回歸正題,其實去哪都好,世界這麼大能有機會剛好有朋友相約剛好有機緣能去哪個國家,不管是大是小是近是遠是繁華是偏僻,帶著好奇心去看看吧!

-

-

這篇在2014年10月的草稿,年都過了文還卡在一半...

然後我也忘記當初心情接下來要打什麼了

2014的年末,我告訴身邊的好朋友或許現階段我們還未能一起旅行(卡在家裡有老小需要人手顧家)

但我真的期待,一起旅行的那天!

 

 2015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umm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