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一處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回到石垣島。

排了一天淺水初體驗,其他兩天就是吃吃喝喝環島的時間!那我就把這石垣島這部分拆成玩 & 吃住兩篇來記錄囉。

石垣島真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島,當初去的時候還以為跟小琉球一樣,一小時內就可以環島完成(原諒我的無知XD),原來我低估它了!!

 

為了要好好環島,我們選擇用租車的方式來跑透透。計畫了第二天下午到第三天下午還車(好像也沒整個環玩,但跑的路也真不少就是。)

-

租車部分:本來想租OTS的車, 在沖繩租過,但因為新機場啟用,OTS 搬去新機場附近了,對於從碼頭去租車實在不方便,又沒接送!

所以最後選了原本的MAZDA 租車,現在的 TIMES CAR RENTAL,本來是衝著他有碼頭接送又至少比機場近一些,不過...在出發前寫信確認碼頭接的時間時...被告知沒有提供碼頭接送!!

我自己猜測他可能是針對有郵輪停靠的日子,跑一次可以接很多組客人的時候才提供吧.....

所以....從碼頭要成功抵達租車公司,可又是對我們這種不懂日文的人的一大挑戰阿!

K1 小車 JPY6300/24小時

(PS.我們取車的時候有延誤,因為花太多時間在竹富島等吃麵,錯過了該搭的船班...有請碼頭的人協助打電話跟租車公司說我們會晚到大約1小時,

取車時,工作人員有很好心還我一小時,所以雖然晚到取車,但用車時間沒有影響到... 另外,他很神奇的沒有要我出示駕照! 寫完表格,巡完車況,鑰匙行照交給我,就祝我們旅途平安閃人去了....)

 IMAG4562.jpg  

可愛的小箱車車~~我們帶著滿滿資料和地圖,準備上路囉!日本的車車和駕駛方向是在右邊,剛上路要習慣下耶!最常發生的就是想打方向燈,眼前的雨刷卻動了起來的情況了!

導航是日文版,反正只要看得懂漢字,會看導航的路線箭頭,找地址就輸入電話或附近地標,不會日文並不會是太大問題。

IMAG4705.jpg  

以下就把石垣島去的景點統整為一篇記錄。

石垣やいま村 (石垣民俗村)

可能光看民俗村這三個字會覺得無聊不會想來,但如果喜歡動物的朋友們,強烈可以排入行程中!為什麼呢!!?

__ 257.jpg  

是的,就是園內有區是屬於這群小猴仔餵食體驗區。在進入時員工會警告你口袋不要放東西,包包也要關好,我心想...是會有多靠近我,應該也是會有人牽著他們管制的吧!

不~~原來真的是讓他們很放任的接觸我們,驚!這群小猴仔可是出乎我意外的乾淨,指甲都有剪不會抓傷你,身體也不會臭臭的。

旁邊有個飼料扭蛋販賣機,當你投入硬幣拿到扭蛋的那瞬間....

__ 312.jpg 

我突然一直聽到旁邊的樹叢有聲音出現,真是越來越多隻小猴仔跑出來瘋狂包圍我!真的是瘋狂包圍不誇張!!

會爬到你身上的各個地方,我很喜歡他們小手的觸感~~可愛翻了!

他們還會用手一直抓著扭蛋要打開,如果要多想被他們包圍的感覺,千萬別輕易地打開扭蛋....

__ 298.jpg  

都在等待著...當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後,一群小猴仔一掃而空後就會很現實的解散離開~準備下一個目標!

__ 309.jpg  

賊頭賊腦要來搜刮我包包的袋子,也會主動來摳我的口袋,機靈的哩。

 __ 316.jpg

這張也算是人類進化史的代表....XD

__ 323.jpg 

__ 315.jpg

__ 327.jpg

嘿嘿~終於等到你來跟我自拍下壓~~ 不過提醒大家,畢竟他們是很有地盤性的靈長目動物,看的出來有強勢者和被欺負的弱者,朋友故意不給強者飼料,結果莫名的被報復,他竟然被牠們偷偷在身上尿尿了!!

IMAG4686.jpg

 再來裏面也是有些很適合拍照的日式舊房子和民俗村該有的文化東西可以參觀~

 __ 269.jpg

__ 270.jpg

__ 359.jpg

__ 279.jpg

在裡面吃了一碗沖繩黑糖冰,還不錯吃喔!

__ 340.jpg __ 343.jpg

白天的路途中,常會看到一群牛群,挺幸福的石垣牛~雖然是要養來被殺來吃的,但在死前還能在大大的草原上吃著草曬著太陽看著前面的海景,這樣養出來的牛吃起來真是讓人幸福指數爆炸!另外還會看到漂亮的無人海邊一角!有小小驚喜的喜悅~

IMAG4461.jpg

登玉取崎展望台看到的風景

IMAG4454.jpg 

平久保崎燈台

IMAG4468.jpg

從旁邊爬上去坡上看下來的景象。

IMAG4479.jpg  

川平灣:坐玻璃船的景點

但做資料時很多人都說坐那很無聊,就來踩踩沙看看這有五顆星的沙灘長怎樣~這時候天氣時出太陽時陰涼,有大太陽出來灑下時~那顏色真的是很美很美!

__ 203.jpg

IMAG4645.jpg __ 209.jpg 

__ 219.jpg 

米子燒工房

我很喜歡他們身上的顏色,有好多都好特殊色,又帶有螢光系的FU~超好奇那顏色是怎麼調出來的!這也是我滿後悔沒有買多點回來送朋友,當初怕這東西會有個人喜好亂送怕不喜歡的。可以去逛逛喔,挺有當地代表性的禮物!Q版風獅爺! 

IMAG4610.jpg

IMAG4611.jpg

IMAG4619.jpg

IMAG4621.jpg

IMAG4615.jpg    

在另一邊看到工作室,有師父在裡面工作中,外面擺滿了好多原色在曬太陽的小獅子們,這應該是百年好合雙雙對對系列的!可愛可愛~

IMAG4616.jpg IMAG4623.jpg

 

石垣島鐘乳洞  整個走完大概20-30分鐘,搭計程車去的,車資約日幣700左右,司機還會給你50日元門票折價卷,然後會跟你約時間在門口等你再載你回去

石垣島因為真的跟台灣太近了,所以他們的祖先有很多其實也是台灣過去的,很巧的是我們就剛好給各會說聽台語的大叔載到大叔的媽媽是台灣人,所以從小他就跟媽媽說台語說大概是100年前嫁到石垣島(暈) ,真是也算是上了點歷史課的感覺

IMAG4723  

個人對這地方真是有點恐懼,一來是對這種重複性高的畫面會起雞皮疙瘩,二來是超像玩電動看電影裡面惡魔的巢穴阿!!!

哈哈~不過聽說這各鐘乳石洞應該是算大的,說是日本第七大,挺壯觀的!  還算規劃的不錯嘍~ (ps. 石垣島其實還有另一各比較小的鐘乳洞)

__ 396.jpg

 

 

鐘乳石龍貓!! 天然的~~有像耶!不過好像瘦了.....(更多照片可到相簿看喔!!)

-

高嶺酒照所:去玩川平灣經過,為了滿足我們兩個酒鬼的好奇心,順便來買買當地的泡盛!

 __ 236.jpg

 進去會有說明員,是說也聽不懂~只好邊聽邊看著有圖文解說的簡介聽聽看看~

__ 239.jpg

__ 242.jpg  

__ 240.jpg

__ 245.jpg

這是抬頭上看我有嚇到的一幕,要是這是符咒可嚇死人了!!哈~上面都有標示著時間,應該是釀酒的標籤吧!?

__ 248.jpg

 噹噹~去哪行李都要塞酒回來!因為在竹富住宿送了瓶超大的百年泡盛,就來買個迷你瓶回來紀念!你問泡盛好不好喝呢!?應該算是...很順少點嗆味的高粱酒吧!

__ 249.jpg  

逛完出來看到可愛的一幕~小小身軀拿著很長的桿子在弄電線的。這邊沒有壯觀華麗的建築物,但街景卻充滿著一份很簡單愜意的舒服感!

 

就像竹富島上的電線桿,別有一番風味壓!

 __ 119.jpg  

下篇再來介紹石垣島吃東西篇~~~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umme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